close

 

引述

回答Daphne關於「第二回合我愛你」的問題
 
 
 
 
「第二回合我愛你」在劇本創作時,我就結合了許多流行歌曲,
我懷念的、盧廣仲、明天的明天、戀愛ing、春嬌與志明、陳奕迅-------
這些歌曲緊緊的結合了劇情,因為男女主角是KTV愛好者(日後情節將會說明來龍去脈)。
藉此,我想呈現很真實的現代男女,
以及,每一首歌都有我們走過的「回憶」。
就像在戶政事務所等待辦理離婚的妙妙小任,
他們聽著MP3裡的「我懷念的」,
想起了那年冬天,很窮的他們,騎著機車放聲唱著這首歌的溫度與甜蜜。
 
可是這些跟劇情緊密的歌曲卻讓製作單位吃盡苦頭,
因為現在的歌曲版權費,實在太驚人了:分使用一次的費用、現電視播出不含DVD的費用--------
這樣一層又一層的費用加和起來,佔據了相當大的製作成本,
所以,已經吃不消的製作單位還在盡最大的努力,
也希望台灣的娛樂事業能夠發揮團結的力量,相互支持本土創作!
 
不過在這麼多的歌曲裡,有一首非常別緻的粵語歌,是陳奕迅未曾在台灣發行的歌曲,
為了呼應劇中一個很重要的情緒,
我在網路上選了三天的歌,終於被我找到這首超好聽、超吻合情節的歌曲,
在最後幾集的時候,希望你們也會愛上這首歌!感動這首歌!
 
以及謝謝大家的加油!我收到了,所以力氣百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x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