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協理學長星期日到上海來了...
跟學長見面只有三個小時的時間,
只是,可能之前跟他相處都是公事上的相處,
第一次在非公司以外的地方跟他一起(好像還有一次,不過那次的印象已久遠)
其實,我還滿喜歡我們家學長的,
他聰明、有錢、長的也不錯、EQ又超好,
害我都忍不住開玩笑跟他說,要他介紹跟他一樣有錢、又帥、又聰明的男生給我(結果Shawnnie說:有啊,就是他兒子...哈哈)
跟他聊了一段時間,雖然他身邊都是會計跟財務的女生圍著他...
不過我覺得跟他聊天至少還有一點心得感想~
 
學長說之後公司有合併案要進行;所以之後我應該會很忙,因為要忙著解散跟合併;
新的工作前景應該會不錯,
所以我擔心的沒事做,應該之後不會發生,
據心腹回報,之後說不定學長會有很多機會到上海負責公事;
這樣我就有機會跟學長學習財務的東西(但前提是,自己要把財務的底子搞定,不然很容易被打槍)
哈哈,終於有機會,只不過自己真的要皮繃緊點;
另一個,問學長說這個集團最多還可以撐幾年?學長的意思應該是十年,
但他說因為我是選退休金新制,不用擔心退休的問題;
但學長自己選的是舊制,但他也不用怕,畢竟他自己的口袋深不見底...
(原來我在台灣認識跟他同姓的人都超級無敵有錢的...)
學長的意思,只有一句話:要我不要想回台灣工作這件事...
害我都跟他魯:可是我很想回去哎...
他是說,除非你真的找到好的工作,這樣他就沒話說~
 
學長真的很瞭小朋友的心態,他一直跟我說:像妳年紀小小(雖然也三十了),薪資可以拿到這樣已經算不錯啦,
(我還拿大同集團的某人薪資去比,結果他只淡淡的說了一句:那是少數...馬上被打槍)
他說不能拿我的薪水跟他比,因為他年紀比我大,
可我也說,他在我這個年紀,拿的應該比我還多...哈哈
他也開始舉例,他說哪裡幾個公司的董事長你可以隨便接觸得到的?
在大公司裡,說不定蹲一輩子也見不到公司的董事長,
現在這樣的工作機會很難得~
其實他說的我也懂,但總會有一種很難過的心境想要想回台灣...
可能一直都是我在想不開吧....
(其實我想不開的還有很多事)
 
老實說,因為學長還滿照顧的,還是是因為我很笨,所以很多事我都不想想太多,
也會覺得不想去計較一些事情,
看起來,他給我了一個方向;
其實原本我還是很猶豫的,
我本來是為了十萬元的英文課,
後來,他給我一個目標,
讓我還有一個為未來努力的方向;
或許,因為這樣,我還願意再待一年吧...
30歲了哎....
好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x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