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朋友的推薦,趁五一假期去了一趟南京...
只不過...我真的低估假期的人潮...
許多風景區都因為人多,讓旅遊的品質下降不少,
但老實說,南京人讓人感覺比較溫和有禮貌,不像某地的人...
像在地鐵站詢問有關金陵卡的購買事項,不管知道或者不知道的人,都很有禮貌的回應,
而且是帶著微笑回應著,感覺有點溫暖,
也讓我對這個城市有了一點好感~

只不過,我手邊擁有的南京地圖,真的標示的太不清楚,
很多地方我想去的想吃的我都沒找著...
連GPS都幫不上忙~
唉...我還是很不喜歡開口問人,特別是會被人當做是外地客的感覺(明明穿著跟舉止都像外地人,還不想被本地人當做外地人...真是奇怪的想法啊妳)

第一天下午,跑了一趟明故宮;
在去明故宮之前,吃了一碗鴨血粉絲~可能因為我太餓了,而且老闆娘又親切,讓我覺得這碗鴨血粉絲特別好吃!
明故宮,又花了我快半個小時才找到它;明明我就看到它在那裡,被那萬惡的地圖給誤導了...花了半個小時繞回原路~
其實,它就只是個公園;
但在這個公園裡,看到的是屬於南京人的悠閒,
有著一家大小帶著一起放風箏;也有老先生老太太一同玩著扯鈴;
但不得不說的一點,我來到南京,我常一直打噴涕~都不知道為什麼啊...(離題了啦)
明故宮本身真的沒啥看點,但是卻讓我體會到一種屬於南京人的生活感觸...
第一天為了培養體力,而且路上亂堵車,就想早點回到飯店休息,準備明天大戰中山陵...

第二天,發現沒有七點就出門真是一件不智之舉!
偷懶睡到八點準備出門,還跑去吃個早餐,直到九點準備搭遊1前往中山陵~
一台遊1過去了,第二台、第三台、第四台紛紛都是客滿的人潮;不誇張,是那種連擠都擠不上的~
決定改變搭乘路線;本想從南京車站出發,
又自做聰明想去搭9號...坐到了新街口東站~
沒想到,跟遊1同樣的情況再次發生,看著三台的9號擠滿離開...
隔壁有一行五人的香港遊客,跟我一樣看著9號離開...
我本想跟他們SHARE一起搭計程車去中山陵,
但不誇張,沒有空的計程車,要不然就是計程車不願意去中山陵(我本來不知道為什麼,後來知道了)
看著他們五人從原本的公車站跑到對面叫小綠(南京的計程車是綠色的)
但後來卻又跑回原處~
好不容易看到一部比較沒這麼多人的9號...擠了上去...
但沒想到卻是另一場苦難的開始...
搭上9號是10:30分...(所以我之前已經花了一個半小時在等著去中山陵的公車...)
沒想到...中山東路大塞車,
特別是公車裡又塞的跟沙丁魚一樣...相信我,我在台灣,公車再擠都不會擠到飆汗...
但在這裡,忍受著多方而來不好受的氣息,又有乘客暈車~
等到12:00我終於下車...突然覺得新鮮空氣原來是這麼的美好!
如果我七點就出發前往中山陵,那我想我早就悠閒的準備下一趟行程了...
(筆記)旅遊景點,特別是假期,一定要早起!!!

買了鍾山的聯票,首要目標前進中山陵!
對於國父孫中山先生,他是一個很值得景仰的偉人!
所以帶著誠摯的心來朝聖~
我很喜歡中山陵那種幽靜的感覺(別再跟我說那群人!如果擺脫掉那些,就會是一個很神聖的朝聖之旅)
一口氣爬上中山陵的台階,感覺只是個小CASE(跟大嶼山的大佛台階差不多,不難)
由高處眺望的感覺很棒!
一片的山景,是一種處之泰然的感觸,
或許這就是屬於中山先生應有的長眠之地!
參觀謁靈,應該是個神聖而且莊重的事,
我很不喜歡某些帶著玩笑性質跟不神聖的來看待這件事的人們!
他是一個開創新中國的偉人,為什麼卻讓一些不尊重他的人們來評論他是個什麼樣的人!
謁靈完後,我只有一種感觸:感謝中山先生創立了中華民國!
也感謝一份屬於中華民國的精神留存在某地,而不是現在我看到的~

我其實很少會在風景區買紀念品,但中山陵卻讓我想留下一些美好的紀念,
因此買了一份中山陵的明信片,還有一份屬於鍾山的旅遊介紹~
再一次,又讓我對南京人的有禮貌感受到了~

明孝陵,是朱元墇與馬皇后之長眠之處,
明代在朱元墇時期建都南京,因此南京留下了不少關於明代的記憶,
後續朱棣遷都北京,因此明十三皇陵是在北京...
對這個地方,好像有點記憶又沒什麼太特別的記憶~
只不過,走到了明孝陵的最後,看到了四個外國朋友想找地方問路,但中國人...懂英文還是屬於少數,
鼓起勇氣決定幫助他們,
還好,我的英文他們還可以了解,
也跟他們說搭小白車可以前往中山陵,(雖然後來我發現,說不定要他們搭遊1去會更快)
至少小小的幫助他們了解如何前往目的地
老實說,如果那時我還可以帶著他們去問,我想會更好!畢竟就我對中國人的了解...唉...
好吧...以後有機會再幫助這些外國朋友,下次要展現更棒的精神!

之後,因為我對靈谷寺這種寺廟沒啥興趣,所以決定就下山...
但我兩次經過南京博物院,很想進去逛~但卻沒下車~
這是第一個南京行的遺珠之憾~

之後前往了總統府,又是一個讓我印象深刻的地方!
一個屬於民國記憶的地方~
其實對於蔣介石,我個人是沒啥感覺,畢竟他在歷史上的評價毀譽參半,
但我至少很感謝他的是,他把部分屬於中華美好的部分帶來台灣!
不管如何,至少台灣都還是努力的走向屬於自己的一條路!
也有現在許許多多一份屬於台灣的精神~
(插個話:台灣的陳樹菊阿媽,就是一種屬於台灣的台灣精神!)
很多感觸,湧上心頭,
或許,很多話不能在這個地方說的太明白,
但是,我卻因為這次的南京行,對於很多政治上的爭論,有了更深一層的理解!
或許就這是我將近二年的一份心得吧!

晚上決定前往夫子廟祭我的五臟廟,
結果發現東西太多卻不知道該吃什麼!哈哈...
這個景點,又是一個我覺得有很多地方可看的地方,
但這裡是我安排第三天要來的~
光看這裡的夜景,就算不吃飯都覺得值回票價~
但是,我這天中午沒吃,晚上再不吃就會餓死...隔天會沒體力...
所以吃的飽飽的回到飯店休息...
但回去的第一個感想...


我的腳...酸 死 了...
又累...

比去香港還累...哈哈...

兩天遊記先寫到這裡...
第三天跟第四天的遊記待補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x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