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睡飽飽的第三天一早,不到八點我就跑出去了...(前一天的教訓)...
還好前一天晚上摸到了從夫子廟回飯店的路,
所以第三天一早很順利的就跑到了瞻園...

瞻園的售票阿姨很親切...(好感加2)...
但是也因為太早,很多展館都沒開...>__<...
園林這玩意兒,我似乎慧根還沒到,很多我只是走馬看花的看一看,
畢竟我不是什麼千金大小姐或者是家財萬貫的人,
頂多我只是想了解一下以前的有錢人的住宅是怎麼樣的感覺~

跑到了奇芳閣,吃了一個什錦素菜包(好吃)跟燒鴨油燒餅(普普),這兩樣號稱金陵四絕,
但素菜包真的好吃!
還去吃了店家號稱金陵一絕的鴨血粉絲(雷),唉,突然讓我懷念起第一天下午在新街口地鐵站的鴨血粉絲了...
(特別是這兩家店的服務態度...真的是搖頭啊)
找了很久,還是沒找到蔣有記的牛肉鍋貼、七家灣的牛肉鍋貼...
懸念啊...

到了夫子廟,映入眼前的是至聖先師孔子的銅像,
我可以說:又是一個跟歷史課本說的一模一樣的孔子嗎?
孔子有七十二個弟子,但夫子廟裡隨侍在側的只有八位(?)弟子...
其實可以看得出來,很多弟子的事蹟都被簡化了~

進入孔廟大殿,很多華麗的裝淇與擺飾~
我只覺得,如果有機會去台南的孔廟參觀,我倒想好好比較一下兩地之間的差異為何?
夫子廟裡的演出,不專業與不敬業佔了大宗,
很多或許是因為我心胞狹窄,有不少東西跟文化是我實在看不過去的,
或許這樣會讓我無法靜下心的細細欣賞屬於中華文化的傳統之美,
只能說,我這個人的喜惡愛好太過於明顯...真是個壞習慣...

離開了夫子廟,決定前往中華門,
那裡是明朝留在南京的古城牆,
樸實卻又厚重,肩負起保家衛國的責任,
但卻也可以看得到戰事的毀損與文革的痕跡~
我們的老祖宗們,雖然沒有現代先進的技術,卻可以運用他們的智慧,
建造出堅固無比的城牆。
站上城樓登高一呼,有種歷史重現的感覺;
登上高處向遠處眺望,有種頓時豁然開朗的感觸;
本想去長干里(各位同胞,請跟著唸:ㄔㄤˊㄍㄢㄌㄧˇ)
但老問題,還是找不到地方;
但沒想到,就在要去雨花台的路上卻經過了長干里...
算是小小圓了一下青梅竹馬的遺憾了吧...

雨花台...描述國共戰爭悲慘歷史的地方,
但我卻對這個地方好像沒啥太有興趣,
因此坐著導覽車,逛了一圈之後就繞回飯店躲太陽了...

這一繞,卻讓我發現一些小巷子裡的美食,
天氣正熱,看到有一家賣台灣挫冰的店,還打著台灣的名號,
總覺得不知道又是哪裡來招搖撞騙的,
在旁邊觀察了一下,發現老闆娘是台灣人(聽口音就知道)
看起來應該可以相信,
所以就點了紅豆牛奶芋圓冰,
嗯,芋圓做的不錯吃,紅豆很綿密,牛奶也是台灣常見的練乳,
吃的好滿足~
因為老闆娘也認出我是台灣人,還要我好好比較一下跟台灣的挫冰一不一樣...
但老闆娘一直都很忙,沒機會跟她聊到天(其實是我害羞)
下次吧...聽老闆娘說她在那裡賣挫冰賣了九年了...
下再再訪南京,我一定會回到那裡再吃道地的台灣挫冰!

那裡還有一家易記麵館,它的易記麵不錯吃,
只不過,還真的有點貴,一碗要rmb 24元...嗯...
但是它的料多實在,真的吃起來很過癮~
旅遊書上介紹的果然還不錯!
但吃著這碗麵~嘴巴很渴...嗯...

原來有些假冒的台灣人也會上電視...嗯...筆記一下...

第四天...就是要回上海的這一天...
滿足的吃完了早餐,到玄武湖公園坐了一整個早上~
看著波光粼粼的湖面,靜靜的想著自己的過去,現在跟未來,
似乎又回到了當年我自助去香港的那次,也是在香港的某處公園,靜靜的思考著自己的走向,
思考後,好像沒啥答案,
但可以確定的是,應該要讓自己更有自信的面對未來的生活!
不管怎麼樣,都是自己的選擇,
不能因為不想,而不去選擇!
對於未來,我更有想法,
更有自己的一套邏輯,
或許,這就是我要追求的生活跟目標,
沒什麼好怕的!

對於不能達成的,適時應該要努力克服,
畢竟都已經30而立之年,很多事不能再像以前這樣了,
決定要就是去做,不要就捨棄,
這就是人生啊...(菸~~~~)

又一次自己的個人之旅,自己與自己對話的時間多了,
更能夠了解自己到底是怎麼樣的人~

我想,這就是旅行的意義吧!

當然,這次的南京之旅,還有很多地方是我想去而沒去的,首要就是南京博物院,再來就是南京大學!
金陵八絕只吃了三絕,還有五絕還沒吃到~
鼓樓沒去,1912沒去,
棲霞山沒去,
孫中山先生紀念館沒去,美齡宮殿沒去,
這些都是我想去而沒去的地方~
有人會問:為什麼不去南京大屠殺紀念館?
我不喜歡南京大屠殺帶給南京的記憶,
而且我只有一個人,我不想一個人去看這種很悲慘的記憶,我會怕,
我也不想因為這個而抹殺我對南京美好的記憶~
南京的好,在於它的靜跟溫文儒雅,
我喜歡這種感覺;
一回到上海,這種感覺就消失了,
我想這就是專屬於南京的氣息吧~

下一個想去的城市...大概是北京吧...但是千萬不要長假期時去...太累了...

再說一句:我想看小桂的"第36個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x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