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若梅電話響起,她拿起手機,看到是小馬的來電,她好奇的說著:小馬?
她好奇的接起了電話;但若梅還沒開口,小馬先說話了。
俊:喂,是我。
梅:我知道。
俊:呃...我要搭最晚的一班飛機去香港了。
梅(被小馬的決定震攝):這麼突然?
俊:怎麼會呢?為了青青的事,我已經往後延了。
梅:嗯...
(小馬溫柔的繼續跟若梅說著)
俊:妳剛剛接電話的那一瞬間,我有一種好熟悉的感覺。
  我記得十多年前,我也曾經這樣打給妳過...
梅(略帶感傷的說道):然後...你就再也沒有出現了...
俊(故做灑脫狀):這次不會了。我調過去頂多兩三年,很快就回來了。
梅(略帶放心的點著頭):嗯...所以,你打來,就是要跟我說你要走了?
俊(心情複雜地說著):我想說的...可多了!可是我不知道,從哪裡開始...
(若梅似乎想說,卻欲言又止,同樣的,小馬也是)
梅/俊(異口同聲):我...
梅(聳聳肩):對不起,你說吧...
俊(略嘆口氣):呃...記得 我曾經跟妳說過,找一個會疼妳、會珍惜妳的男生,讓他給妳幸福...
(若梅回想起17集的電話告別戲)
梅:嗯,你十年多前說的啊~
俊(略帶哽咽地說):是啊...過了十多年後,妳真的找到了~我應該...替妳高興的。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我開心不起來...
(若梅略帶驚訝)
俊:妳可能很難想像,但是其實,我現在心裡,極度的失落。
  我覺得我好自私...
  我怎麼可以口口聲聲的說要祝福妳,心裡卻這麼難過?
  所以我決定,早點離開這裡。
  離開了...才不會讓妳看到,我的落寞...
(若梅越聽越感傷)
梅:小馬.......
俊:若梅,我知道我不應該...在妳要嫁人的時候,還跟妳說...我的心情...
(若梅暗自眼眶泛淚)
俊:可是,我想學習,愛一個人,應該要為了她的選擇 而開心,不是嗎?
(若梅聽到小馬的這段話,不禁哽咽起來)
梅:你...你剛剛說...
俊:我話還沒說完!
(此時的若梅已完全忍受不住難過的情緒...)
俊:我想說的是...對不起...
(若梅突然被這句話略帶驚訝的反應)
俊:有一個人...在來不及的那一刻,才知道妳的珍貴...
  我沒有在...妳還在我身邊守候的時候,緊緊的抓牢妳...
  我那時候以為,妳永遠都不會離開我...
  是我太自以為了~
  所以,現在才懲罰我,這麼難過...
(此時的小馬,已忍不住難過的情緒)
梅:小馬,你不要這樣說...
  也許,這就是上天,開了我們一個玩笑...
俊(苦笑地說):那這個玩笑,可開大了...
        因為這一次...這一次我是真的失去妳了...
[此時"明天你是否依然愛我"的配樂響起...]
梅(已無法制止的情緒):你為什麼要現在才這樣說...
(小馬難過的拭去眼中的淚...)
梅:小馬...你知不知道你現在這樣說...會讓我不知道我該怎麼辦....
{午夜的收音機輕輕傳來一首歌} 俊(苦笑道):不用怎麼辦啊!
        妳不要像我!
        妳要好好珍惜 妳該擁有的幸福...
{那是你我都已熟悉的旋律}
(若梅哽咽地搖著頭)
{在你遺忘的時候我依然還記得 明天你是否依然愛我}
梅:可是我...我不知道...
  我不知道...我會不會幸福?
{在你遺忘的時候我依然還記得 明天你是否依然愛我}
俊(堅持硬ㄍㄧㄥ著):妳會的!
           就算,我現在沒辦法打從心裡祝福妳,
           但是妳相信我,
           我離開之後,我會天天替妳禱告的。
{我早已經了解追逐愛情的規則 雖然不能愛你卻又不知該如何 相信總會有一天你一定會離去}
(若梅搖搖頭)
梅:你這樣說,我真的很難過...
{但明天你是否依然愛我}
(若梅悲傷的情緒,已無法控制...)
俊:妳不要難過,這不是我要的!我希望妳開開心心的,永遠都要幸福!
{所有的故事只能有一首主題歌 我知道你最後的選擇}
俊:對不起...
  我 愛 妳...
{所有愛情只能有一個結果 我深深知道那絕對不是我}
(若梅聽到小馬的"我愛妳"後...驚訝地...)
梅:小馬.......
(小馬決定掛掉電話.............掩面痛哭......)
{所有的故事只能有一首主題歌 我知道你最後的選擇}
(若梅聽見小馬掛上電話....她看著電話...)
梅:小馬....
{所有愛情只能有一個結果 我深深知道那絕對不是我}
(若梅再也禁不住難過的情緒而痛哭起來...)
{既然曾經愛過又何必真正擁有你 即使離別也不會有太多難過 
  午夜裡的旋律一直重覆著那首歌}
(若梅冷靜後)
梅(自言自語):只有小馬,才真的會讓我這麼難過...
        我為什麼到這麼晚才發現,
        我心裡面,在意的人,一直都是小馬........
{WILL YOU STILL LOVE ME TOMORROW?WILL YOU STILL LOVE ME TOMORROW?}
 
===============接下集預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x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