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49那一年的開始


   2009年上海老城區,八十多歲的林鄉,還是堅守著自己已經被政府劃為待拆的老房子。此時,一個兩岸合辦,名為「老上海」的攝影展正如火如荼的籌備中,曾經在大學新聞系教攝影的他,在過去學生的請求下,總算願意提供一些當年拍攝的老照片。攝影展到了台北,韓爺爺(韓祖光)在老同事的邀請下帶著一家人前來參觀。韓奶奶(喬雁清)獨自瀏覽緬懷,突然在一張老照片裡看見年輕時的自己,背景是上海的外灘,奶內心激動翻騰,突然昏倒。原來,這張來自上海的老照片主人正是林鄉,拍攝的時間就在1949年,當林鄉可以再掌鏡為喬雁清拍照卻已是2009年的今天,過去這60年故事已被寫成一封封寄不出去的家書…

http://event.cts.com.tw/1949/
http://letter1949.pixnet.net/blog

============================================================

很偶然的機會,看到了這部戲,
被劇中老一輩的演員陣容給吸引了:張晨光、沈海蓉、顧寶明~
光這三個演員的演技,可以抵得過不少年輕演員~
結果,害我感動到亂七八糟的,都是這三個演員啦~

台劇板裡有版友lee0926說:等了一輩子的林鄉 盼了一輩子的浩儀 還有伴了一輩子的祖光
這三個人跟雁清之間的感情,就是整部戲裡的精華!

浩儀與雁清之間的愛恨情仇,對浩儀來說是殘酷的,
但他用了他一輩子的時間照顧雁清,只希望盼得她的好感,
最後一集中,他還是用他最後的力量,照顧了雁清,幫她完成她的心願,
而在病床前見到雁清的感謝,這一切,似乎成就了浩儀的圓滿~

祖光與浩儀之間的和解戲碼,就像板友說的,祖光從頭到尾真的是個大善人,
當他對祖光說出那份原諒時,哇,真的沒辦法啦...
突然覺得,原來看兩個男人上演和解戲份時,也會讓人覺得動容~

浩儀與雁清另一段精彩的對手戲,就是浩儀對雁清說著這六十年來的感情那段,
他幾乎是用著全部生命愛著她、呵護著她、保護著她,
可惜的是落花有意、流水無情,
她雖然感覺得到,但卻不願意接受這份情誼,
讓他由愛生恨,而一直不肯放下那段深藏已久的感情...
這段戲份看起來也很過癮,
眼神、口白、氛圍,組合起來讓這段戲看起來很讚!

那封浩儀寫給雁清的信,為他們之間的感情下了最好的註解~~~
(引用官方部落格)
雁清:
幾十年了,妳不曾認同我為妳做的任何一件事,
今天,我總算為妳做了一件可以讓妳開心的事了吧。
古有周幽王烽火戲諸侯,只為換得褒姒一笑,
而今日我唐浩儀為了喬雁清,
力保新月不被拆除。
比起他們,我這事兒可是好事而非壞事,
只不過,他們都擁有佳人陪伴,
而我沒有…
就當我欠妳的吧,
只要妳開心,我就滿足了。

浩儀


最後,浩儀還是跟雁清永遠相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x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