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好像是少數有追富貴門而還沒追宮心計的觀眾:P
其實兩部戲的演員我都偏好,只不過可能我偏好富貴門的演員多一點,
所以選擇先追富貴門囉~
 
先說演員出鏡感想,
裡頭有好多好久不見的演員:呂良偉(丁力)、三嫂、可盈、靚靚等,
對我來說,光看這四人就已經是值回票價了~
我算是看丁力的上海灘長大的,那時的丁力真的不算帥,
但現在在劇中的他,怎會這麼有型?(可能吃了不少防腐劑:P 開玩笑的)
難怪男演員怎麼樣都比女演員來的吃香~
                                                                               
三嫂對我來說,她也稱得上是個不老傳說,
上鏡感覺還是很靚,(香港媒體對女演員實在太不厚道...)
三哥夫妻檔真的是駐顏有術啊~
而她的氣質,詮釋Connie這個角色,個人覺得還滿搭配的,
如果沒有幾分能力來詮釋原配,很容易讓人支持另一個而不支持她的說...
 
可盈的出場一直是我很期待的,
雖然她的角色跟以前的類型很像,都屬於女強人類型(律師),
但角色內容似乎跟以前的女強人形象不同,
只不過,就目前劇情走向還有相關的介紹中,對可盈的角色著墨並不多,
可能發揮的空間有限,
再說,要如何讓觀眾"理所當然的同情這個角色的發展",
我想這是這個角色的難度所在。
畢竟真的還滿吃力不討好的~
                                                                               
靚靚的頂姐,真的顛起來還真有那種顛的感覺,
但是,一樣的光鮮亮麗、一樣屬於女強人型,
靚靚的FU就是跟可盈的FU兩者完全不同,
不過好久沒看到靚靚的戲,其實還很期待她在劇中更精彩的演出~
 
目前看到第七集為止,劇中我最喜歡的是Connie這個角色,
她運用她的智慧,化解她跟Marcus的婚禮上有可能發生的危機,
同時也讓祝Sir似乎只能吹鬍子瞪眼睛的看著他們倆結婚;
老實說,其實Connie這角色並不簡單,
她不但能讓祝Sir想要破壞她跟Marcus的婚禮計劃失敗,
卻能夠藏著這個秘密這麼久而不讓Marcus知道,
直到最後讓Marcus對自己坦誠一切,雖然這顯示出她的智慧,
但另一方面來說,不喜歡她的會認為她很有心機而不喜歡這個角色。
或許,在她幸福的家庭,有一個疼愛她的丈夫、有一雙可愛的兒女、
有一個有點痴線的婆婆,還有一個瘋起來顛顛的小姑一心(頂姐),
有時候,小小耍點心機如可以讓這個家庭相處的更和諧、更融洽,或許這是適當的,
但有時候可能過於心機,有點痴線的婆婆其實也看得出來這個媳婦太過精明而不喜歡,
我想這也是這個角色的為難之處吧~
 
到底Marcus跟Connie的感情是深還是淺?
前幾集的鋪陳看起來,跡象顯示他們應該還是很恩愛的,
只不過Marcus跟Angie的那段,到底是愛的多刻骨銘心?
可以深到讓Angie對Marcus的一吻,竟而回想起兩人之間的點點滴滴、
而把Matthew的溫柔體貼放在一邊...
(或許透過Angie的遠走英國、祝Sir在Marcus婚禮前跟Connie的那番話、
 藉以透露所有端倪吧~)
希望這個我到目前為止很喜歡的角色,不要因為第三者的出現而亂了章法,
她還是要展現她精明聰明的一面來維繫她的婚姻跟她的家庭~
希望她後來的發展千萬別像我之前看過的那種無能的原配,
只會一哭二鬧三上吊的要求老公留在她身邊,
那就完全失去了這個角色原有的味道跟感覺了~
期待她的表現啊~
 
Angie這種女強人類型的角色,其實一直是屬於可盈擅長的詮釋,
只不過這次多加了一個另類的角度:一個深愛著別人老公的前女友。
或許就是因為愛的太刻骨銘心、愛的太驚天動地,
讓Angie以為自己可以放下對Marcus的感情,卻又因為那個不經意的吻,
而讓過去所有的感情歷歷在目的重現~
或許就是因為這樣,Marcus一下子躍過了Matthew的份量,
連Matthew跟Connie都可以感受到這兩人之間微妙的因素變化,
唉,或許卓家的男人都無法逃過美人關,
爸爸是這樣,現在好像連兒子都要重蹈覆轍了~
 
千萬別安排Matthew像法證2的出場一樣,一開始是績優股,後來卻變成神經兮兮的...
(因為都是曾偉權飾演的...扯真遠啊...)
 
頂姐的顛,可能就是因為感染了媽媽的"痴線"(想不到更好的形容詞來形容Mu姐)
她一出場,為了跟Topman賭一把,可以連車子都撞壞,
再加上她跟Topman之間的鬥嘴,你來我往的,果然不是冤家不聚頭,
或許這就是這對小倆口彼此喜歡的模式吧~
話說這個Topman見識過不少大場面,怎會對頂姐就沒這麼Top了呢?
但看到頂姐喜歡上大沙煲,
才發現:頂姐果然就是頂姐,連喜歡的人的個性都這麼的"頂"啊...
但為何這個頂姐就沒注意到另一個"Top"啊...
 
累了...先寫到這裡...後頭有機會再繼續寫了...
 
六大主角...(相片來源:TVB.COM)
 
 
有港劇豪門爭奪的FU...(相片來源:TVB.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x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