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淺談梅俊配

 

本想用推文回的,但今天這集梅俊兩人終於有點進展,雖然不是專屬兩人的一集,但實在想為這一對認識超過二十多年、有著十多年感情的梅俊配大吐苦水~

 

其實小馬這個角色,應該是青梅竹馬一定罩中最有發揮及最有戲份的角色;不管是從小就是個小霸王、高中時的率性灑脫,但內心卻是有著一份體貼的心。對若梅的告白,雖然當時的他不能接受,但卻是試著讓若梅碰的是軟釘子;就算跟若梅說明白,但若梅要求小馬做的任何事,小馬都不會拒絕(記得小馬在後期曾經對若梅說過這段類似的話),之前所有的互動,都讓我覺得梅俊配最終是會在一起的~

 

在小馬離開十年後回來的時候,小馬會圍著若梅聖誕節送他的圍巾,那時的劇情走向,我想就是小馬心中一直掛念著若梅的表現;當時汪爸其實也有發覺到,只不過小馬嘴硬,再加上後來劇情走向扭曲,才沒能讓這段延續下去

 

中途小馬的鬼打牆那段,我本來還一度懷疑小珪編是不是放棄梅俊配;那段的小馬真的不知道是怎樣,整個個性大變調,跟罩幫明顯不合;現在想起來,總覺得好像這個角色中間被不熟悉他的編劇拿來寫了,所以中間的小馬我是懷疑這個角色是由另外的編劇來寫,所以搞到他的個性分裂,一整個前後連貫不起來,更不用說動不動跟凱竹大吵的鳥劇情了

 

但後來可能小珪編三人組不忍心這個原本這麼好的角色被寫壞,所以把小馬拿回來自己寫才能讓小馬在後期漂白,然後又變成一個這麼貼心的角色這個角色的分水嶺應該是從馬媽過世後,小馬受到馬媽遺言的交代,讓小馬變成現在的小馬;也因為這樣,梅俊配終於有比較明顯的進展,不知道是不是馬媽冥冥中有保佑梅俊配,以致於兩人終於有進度了

 

我想小珪編本人應該是一個很細心很貼心的編劇,才能夠把初期青梅竹馬的角色個性編織的如此細膩,角色個性都很鮮明!這樣我會很期待小珪編原本設定的職場篇走向,會不會跟我私心想的走向是一樣的

 

若梅的細心,其實我想她應該早就察覺到小馬對她的關心,跟以前的感覺是很不一樣的!可能在還繪本那時開始,小馬雖然跟若梅把話講開了,(這段我想是小珪編想讓梅俊解開多年的心結),但小馬對若梅的感情卻是從那個時候日漸加深

自從那之後,若梅已經不只好幾次意識到小馬的感情往她這邊靠近,她不是不想面對,只是認為因為死馬,所以她不能夠接受小馬她堅持死馬的,就在於死馬對她的付出讓她很感動,但是若梅對死馬的,真的是感情嗎?或許,若梅只是感動死馬的付出,但她對小馬的,卻是心動

 

 

我很喜歡後段有一集若梅跟死馬吵完架後,兩人相擁和好,但若梅卻發現小馬默默離開的那一幕小馬看到若梅在哭,雖然想上前安慰,但見到死馬出現,他立即就閃開;

小馬後期的適時關心與體貼,我想若梅一直都放在心上的~也許他們之間就欠一個timing跟一個火花~其實我覺得編劇根本沒必要安排死馬跟小安安這段,梅俊之間的互動而讓若梅再一次追求小馬或者是小馬追求若梅,著墨於他們之間彼此的感情成長,我想這應該是小珪編最初安排梅俊配的用意

 

梅俊兩人一直都是對的人,就算在不對的時間相遇,但只要調整腳步,我想總會在對的時間點上重逢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x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