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做是對米血跟黑馬不滿到極點中,對這部戲還有一點期待的地方吧~
老實說,在一開始的青梅竹馬時,就為這對梅俊配鋪梗鋪了很久...
小時候,若梅總是默默的跟在小馬後頭,知道跟著他後頭總會有好玩的事情發生;
夜遊時,小馬跟若梅兩人一起到山下買汽油那段,
那時若梅面對自己的感情,默默藏在心裡的甜蜜,
雖然覺得她很傻,但這種單戀的甜蜜與痛苦,我想應該很多人感同身受吧(至少我就是)
為了成為小馬喜歡的人,不惜自己練習自己不擅長的三分球,
只希望小馬能多注意她一點;
而那該死的小馬,總覺得自己不喜歡若梅,又喜歡在很尷尬的時間做些尷尬的舉動,
讓若梅越陷越深(EX小馬與若梅kiss,只為了騙其他女生...)
原本以為小馬根本沒在乎過若梅,所以總是對她的付出視若無睹,
印象中當時板上很多人覺得,若梅對小馬這樣的感情,對小馬而言是種很沉重的壓力,
因為種種跡象顯示,小馬根本不喜歡若梅啊~
但在小馬蹺家的時候,是若梅勸了小馬回家,當時若梅為此還受了傷,
而在小馬那通最後離開時,唯一聯繫的人,是若梅……
還有小馬10年後出現的時候,送上小野菊到若梅的家中…
或許就是因為這兩段,讓我很傻的一直堅持到現在~

編劇很狠心(或在鋪梗)在前五十集中,總是用這種很隱約的劇情透露出,
小馬對若梅的情感,
在51集中,總算讓小馬誠實勇敢的把自己心中的情感,對若梅說了出來~
我突然有種豁然開朗的FU,
雖然劇情是讓小馬誠實面對自己,好讓小馬跟以萱配一對,
但以萱的付出,與若梅的付出,對小馬來說,似乎意義不太相同:
(喜歡馬萱配的請別K我)
以萱喜歡小馬的點,我好像一直都沒抓到,
是因為以萱喜歡小馬的個性?喜歡小馬的聰明?喜歡小馬的細心?
還是因為我是某個key point沒看到,然後以萱就喜歡上小馬了?
若梅喜歡小馬,因為從小小馬就是孩子王,而他個性中有種傲氣,
以若梅的個性來說,從小時候的崇拜,晉升後來的友情跟愛情~
或許就是這樣的青梅竹馬,若梅對小馬付出了近20多年的感情…

若梅1.0版本,遇上了離開10年後回來的小馬2.0,兩人的感情沒有交集…
這時的小馬2.0也因為重重傷害了若梅,才讓若梅開始晉升到2.0版本;
變身後的若梅2.0,遇到了小馬2.0,
感受得到小馬有點驚艷到,但僅限於小馬遲遲不肯放下對青青的感情…
現在的若梅2.5,遇到今日的小馬3.0,
小馬3.0,不像2.0版只顧自己不理會別人,帶回了1.0版本的似曾相識感覺,
同時保留2.0版本的個性,用來對付類米血及黑死馬…
若梅2.5版本,似乎還在進化與退步中拉扯,
退步是指她對死馬似乎太過於信任,無法靜下心來分辨死馬的好與壞;
只希望若梅3.0版本,多加上一點青青強勢的個性進來,
讓她可以正視她與死馬的死角,看清自己與小馬;
若梅跟小馬一併升為3.0版本,就沒有版本不合的問題,
這是我個人覺得最理想的配對啦,哈哈~
(謎之聲:如果最後編劇不給我梅俊配,我可能最後一集會爆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x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