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世博台灣館五個半小時排隊及攻略心得...

分類:旅遊
2010/07/17 01:32

今天攻略了世博台灣館...
時間:下午12:15開始排隊...16:35拿到台灣館預約券...跟朋友complain&surprise,
17:00-18:15又排隊...18:15-18:45進攻台灣館...

一整天...很累...
但是我要說......

很 值 得...


(照片...因為我讀卡機臨時找不到...之後後補吧~~~)

其實我今天沒什麼館特別想看的~~~除了台灣館...
一早從浦西殺到浦東的台灣館後,發現3,000張預約券早已拿完,
只好先找吃的地方(我原本的計劃就是想找好吃的餐廳,然後再進攻排隊)
從紐西蘭、澳大利亞、瑞典...怎麼每個館人都這麼多??

後來就先去土耳其館~但可惡的大雨又讓我打了退堂鼓~
看到土耳其餐廳沒人,我又肚子餓,乾脆進去裡頭吃一個手工三明治跟紅茶填填五臟廟~
結果吃完後,可愛的服務生拿了一張綠色通道紙條給我,讓我可以免排隊進土耳其館~
本來不想進去的,結果因為下大雨,讓我想進去躲雨,所以我還是拿我的綠色通道紙進去了~

嗯,跟我想像的土耳其是一樣的,
只是看完之後,會更想去親眼看看土耳其...

看完土耳其館後,真的沒有其他館會引起我的興趣,我就決定直衝台灣館~
一進去,排在第六列(or第七列??),本來覺得怎麼數我都拿得到票~
一排頂多三~四十個人,(後來並不是這樣)
我前排有五個台灣人,看來都是從台灣飛過來看世博的,
一直討論著每個館的情況,
我其實本來很想跟他們聊天,但又覺得好像不知道該講什麼,
只好一直聽著我的哈林、張學友、方炯賓...等人的歌,很無聊的等啊等的,
神奇的事一直發生:有人進、有人出,但進的人好像跟出的人不一樣,
每個人都有理由:
他的誰誰誰已經排在裡頭了,在第幾個第幾個(那之前怎麼沒看到你來排隊?)
有人默默的就"翻牆"進來排隊("翻牆"不是這樣用滴..)
有人聽見被人罵插隊,還大聲回嘴說你自己還不是一樣插隊(奇怪,老師明明有教公民與道德啊)
小黃瓜永遠是排隊人手上必備的食物(這倒底有什麼好吃的?)
....
還有很多的很多,族繁不及備載,
小女子不是第一次見過這種情況,也不想跟他們生氣(氣多了只是讓自己更難受,這裡不是我家,我不想管)
會按規矩的就是會按規矩,不按規矩的再怎麼教都教不會,
沒什麼好說的,
今天,如果是自己人,我是不是會願意挺身而出教訓人?
老實說,以前的我不會,但現在,我願意教訓自己人,
因為,這些老師/學校都有教;
至於我不想關心的人,我只會覺得,那是別人家的事,
雖然,有人覺得這樣不應該,
但我是有兩套標準的人,
很多事,要用不同的標準來看,
用同樣的標準看不同的事,只會把自己氣到吐血,

因為在某一個還在排隊的時間裡,人...默默的...增加了...
至少增加有一倍(?)二倍(?)...
之前那些人...到底在哪裡呢???
他們怎麼出現的??
沒有人知道...

現在想起來,當時排隊時應該要先照相/錄影存證,證明哪些人是一直都沒離開,哪些人是用飄的飄進來~~~

雖然我嘴巴跟心裡不想跟"那些人計較",但到最後半個小時準備領預約券時,
一堆人為避免別人插隊,開始往前擠...
這...這會比插隊的人要好嗎?
什麼主意啊~
每個人的"味道"都不一樣,擠來擠去的,只為了不想讓別人插隊,
那這樣,跟插隊又有什麼兩樣呢?
有時候真的很配合他們的想法,根本不切實際,
其實最後那半個小時,我是很生氣的,
甚至我還有一個想法,如果真因為這樣我拿不到預約券,
我就會直接回嘉定不排了~
同時也要上部落格大肆批評一番~
結果...四個小時的結果~~~我拿到了預約券(我還有照相留影存證哦)

拿到的這一刻,我是很high的~
但同時,我也拿起手機開始跟朋友抱怨一連串~
朋友勸我,那時就應該要罵下去的,
此時不罵更待何時?
何必給他們面子,
但是,我只是覺得,他們自己國家的人都不管了,我又有什麼資格管他們呢?

此外,我必須要給台灣館那些負責維護秩序的工作人員鼓勵,
雖然很多事你們知道,但想管卻也管不了,
覺得很無奈,
但至少你們有盡力維護秩序,這點比起其他館的工作人員來的有效率多了
(感謝台灣館還負責出動這麼多人維護秩序)
很多事看起來很無奈,
我真的希望,台灣館可以在先前排隊之前先發號碼牌(個人鬼意見)
有拿到號碼牌就是有來排隊的人,
然後憑號碼牌領預約券,再排隊進去,
我真的覺得,如果再這樣下去,以他們的思維,很容易暴動...
特別是台灣館真的很hito,
突然很希望它不要這麼紅,這樣可以讓我這個思鄉遊子可以更輕鬆的思鄉啦...

不管了,經過五個小時的排隊,我終於進到台灣館了~
它雖然不算是個大館,但它很精緻,
而且它很用心,
不管是它的外牆、造型、設計、整體動線規劃,用心程度絕對百分百,
一進門,不管大大小小的影片,其實都值得細細觀賞,只可惜,因為時間的關係,都沒辦法留下來看>__<
不管是志玲姐姐、陶子、Jolin,或者其他的台灣人,
只要有用心在台灣館,每個都可以是台灣之光!

很佩服王志剛董事長的執行力,他在短短199天把台灣館建造起來,
同時募集各企業之力量,努力付諸行動,
把台灣人的創意集合成美麗的台灣館,
我真的覺得,我自己看了之後都很為台灣館而驕傲,
它真的太棒了!
回台灣,值得!
它可以當做是台灣另類的指標!

此外,要推薦一下館內介紹的導覽美女,
忘了問她的名字~
她很認真也很負責的介紹台灣、行銷台灣、宣傳台灣,
我都很想跟她說聲:妳好棒!
而且,她的氣質很棒,
真的可以看得出來台灣好山好水也出好美女!

4D的全天域劇場,利用影像把台灣的好宣傳出來,
不管台北、高雄、墾丁、阿里山、日月潭、玉山、平溪、太魯閣...
把所有台灣的好,傳遞給每個觀眾知曉,
連我這個台灣人都覺得,自己的家怎麼可以這麼棒!
101的煙火、阿里山的日出、墾丁的日照海岸,台北美麗華、太魯閣的好山好水,
這些都是正港的台灣精神,台灣人的生活~
台灣的美,都在這裡表現,
我喜歡這些用心的安排,
利用影片,行銷台灣,宣傳台灣,
這是我看其他館感受不到的一種震憾力量!
或許因為我思鄉,
或許因為我偏心,
但我要說的是,這種意像的傳達台灣的好,是會讓我感動的,這就是台灣人的力量!

看完劇場後,就準備要到二樓的山水心燈區去點燈了,
導覽小姐仔細介紹天燈的由來跟意義,
這是一種期望、一種寄託,
以前唸過陳之藩的謝天,唸的時候沒什麼太大感觸,
但現在想想,真的有一種默默的力量,讓台灣人民緊密結合在一起,
老實說,之前去平溪放天燈時,還不覺得天燈的力量很強大,
但這次台灣館把這個意念放上去後,
真的會讓我想到,一種感恩的心,
感謝上天讓台灣能夠發展的這麼好,
感謝上天讓台灣雖然沒有太豐富的經濟資源,但卻可以走出屬於自己的一條路,
雖然我們在外交上不被承認,但卻可以有屬於我們的地盤,
所有不管在國內或國外打拼的台灣人,我可以相信,大家都會默默的以台灣為榮~
這是一塊屬於我們的地方,
也是一個我們土生土長的環境,
我們應該慶幸,也應該感謝,
感謝所有為這塊土地付出的所有人,
雖然它還有很多需要努力的地方,但我相信它會越來越好,
也希望,所有的台灣人,都可以為這片土地,付出的努力,
都可以讓這個彈丸之地,讓全世界的人,都可以了解到它的好、它的真、它的美!

雖然講起來好像八股,但這卻是我個人在這個地方,最深的感受,
好像有時候真的要離開,才會知道這塊土地原來有這麼多這麼棒的地方,
我真的希望它會越來越美,不只是外在環境的美,
大家安居樂業,國泰民安,
能夠付出一己之力,拿出愛與和平,為台灣,努力不懈,
雖然,我們還做的不夠(水源地、山坡地、公共建設的破壞、地下水超抽、環境污染...)
也希望政府能夠更用點心,好好為我們以及以後的人民,
奮鬥努力~

不管怎麼樣,總是要自己先做好,才能夠有力量讓別人注意我們,發現我們,
支持我們!

許完願後,到了一樓,坐在老榕樹旁,品一杯香茗,
感覺是很愜意的生活,而且杯子還可以拿回家當紀念,這個點子超讚的!
接著咱們的電音三太子出現,
超妙的,
看到它們,真的會想到這種屬於台灣特有的文化,
只是,電音跳的還不夠(我以為會有勁爆的sorry sorry或者nobody出現 雖然這並不是台灣文化)
還不夠"電"(一度害我以為是山寨版的...)
我後來還有主動跟他們say hello~它也很可愛,還跟我握手,哈哈~
沒照下來真是可惜~

終於到了最後,
依依不捨準備拿紀念品,但是...
我對這份紀念品,真的覺得很沒誠意...
只有旺旺的一大包,比台聯會的大禮包東西還少...
我想要的天燈呢...我其實只想要那個而已~
好想拿好想拿...
至於泡麵其他有的沒的,我都沒興趣~
我只對天燈還有那個印有台灣館的袋子有興趣啦!
嗚嗚,這算是我對台灣館的唯一印象不好的地方...

此外,台灣館的圖章,只能說"超讚的啦!"

怎麼辦...我越來越喜歡台灣,怎麼會這樣呢???

我發現,只要是我"心甘情願"的事,我都願意去做,
德國館我排了三個小時,台灣館破紀錄排五個小時,
我都是為了我想要的,我可以不管別人怎麼想,我就是要做到,
同事都覺得我瘋了,怎麼會花這麼多時間在排隊,
但我只覺得:只要我想做,而且我做到了,我心甘情願!
或許,這就是我,我就是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x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